最新消息

News
19
July
2015

人文輔廷之"廢墟的力度 北溝藏寶傳奇" 紀錄片座談會

菊花自古即有象徵文人人格與氣節之寫照.比如 [ 屈原的朝飲木蘭之墜露兮 ,夕餐秋菊之落英] ; 陶淵明:[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乙未 荔月 午後 以菊襯茶,以茶會友,清雅宜人~!  感謝李佳懷導演參與[人文輔廷]之"廢墟的力度 北溝藏寶傳奇" 座談會分享與交流 . 

故宮博物院前身是國民政府軍所組成的滿清資產清算委員會,從委員會到成立故宮博物院再到開始對日抗戰與國共內戰,再輾轉到

台灣基隆港與台中霧峰北溝,最後定居台北外雙溪現址.此翻顛沛流離的悲滄歷史已是世界少有,這是屬於我們共同的生命記憶累積~! 

故宮國寶南遷,在人類巨大歷史洪流中,占有無與倫比的重量與地位。《廢墟的力度-北溝藏寶傳奇》紀錄片,重新回溯並建構這段跨越兩個世紀的歷程,讓大時代的故事繼續流傳,並向當年護送珍稀寶物來台的「老故宮人」致敬。同時,訪談產官學界及鄉民,探討曾藏國寶達15年之久的台中霧峰北溝文物山洞未來活化再利用可能性。

文化之於生命的溫度在於讓我們學會了 "無私分享"以及"回歸初心" .

2015年七月十九日,輔廷科技企業 , 人文輔廷在"理和孵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