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17
January
2023

什麼是戰情室?

 

什麼是戰情室?

 

戰情室是作為一個商業術語基本的概念。戰情室是指一個房間,其中成員和資訊,需要單獨的專案。 目標是將業務、設計師和工程師等不同行業聚集在同一個空間,以有效地推進專案。 由於資訊以圖形或草圖可視化為前提,因此房間本身是存在價值。 因此,當新成員增加時,您可以從“戰情室”中的資訊了解專案。 有效的了解使團隊能夠更深入地瞭解工作內容,並進行更深入的團隊討論。 因此,在新業務和服務開發的啟動階段,戰情室得到了充分利用,成員之間的順暢溝通尤其重要。

 

專案管理中的戰情室概念已經存在了很長時間。但是,許多人仍然不知道這個概念。當您想到或聽到戰情室時,您可能不會想到今天的商業和銀行業。然而,戰情室在銀行業中是非常真實的事情。戰情室是在戰爭時期首次引入的,這就是這個名字的由來。將軍和軍事領導人使用作戰室來討論推進戰爭的戰術和戰略。這正是它今天仍在使用的方式,但在專案管理中,而不是戰爭。專案管理包括創建計劃和策略來管理資源以完成專案。這些專案是基於時間的目標,以創造一些東西,例如有價值的服務。戰情室是聚在一起討論這些專案管理的理想選擇,這可能需要人與人之間的大量互動,從而導致會議。商務會議經常在作戰室舉行。在這些會議上,高層管理人員談論專案規劃和執行,以及如何完成和完成給定專案的方法。從事新的業務項目和服務開發的人員適合在哪些空間工作? 項目進展的方式多種多樣,例如在單獨的辦公桌上工作,每周召開一次會議。 然而,許多老闆和專案經理都希望提高團隊的工作效率。

 

什麼是企業戰情室?

 

公司行號門口展示廳的螢幕,世貿商業會場大螢幕,這些都是戰情室的影子。公司企業經營管理是需要戰情室。顧名思義就是把重要資訊放在一個超大的屏幕上,提供管理者所需要的資料及預警的措施,可作為決策的依據,提高有效的營運。一方面可以檢視整體狀況,也可以減少會議次數,讓營運團隊更容易進入狀況。就像汽車駕駛需要儀表盤一樣,匯集的各項資訊,展現在屏幕上。

 

戰情室適用於那些地方?

 

公司企業、各大百貨、銀行業、證券業、商辦大樓 等機房設施資訊,進行整合監控。營運環境日益複雜,促使整合監控需求高漲。

 

戰情室可以得到什麼幫助?

 

每個公司的獨立營運個體及交易流程的煩雜和各公司不同的整合需求,包括流程、分析報表、決策資訊,在無客製的情況下,無法百分百滿足營運總部各階層整合資訊的需求,要能主動預警、追蹤問題及決策建議。營運總部戰情室系統提供公司企業滿足營運總部各階層所需要的策略性資訊之解決方案。戰情室上的展示空間是有限的,我們不能將所有的資料都堆到戰情室中,決策者想要看到的也只是一些關鍵資料,這也是資料指標數量的主流配置。